扶风柒夏_

约稿私聊
二三次无名写手

【丹雍焕/罐昏鸡】痛(上)

痛(上)

*青春向系列
*虐心虐身虐全家系列
*OOC向
*配上BGM-《电灯胆》食用效果更佳
*七秒姊妹篇

题记.
   有没有这么一个人,你会在想起他时上扬了嘴角。
   你会在听到他的名字时突然变得沉默。
   你会在独自一人时想他想到哭泣,却在看见他时故作无所谓的笑。
   生命中有太多的美好与感动,但是你宁愿为了那个人失落伤感,甚至濒临崩溃。
   你会在日记里写下大段大段曾经不属于你的失落伤感,会在听到某段歌词那么贴切地唱出你的心声而失声痛哭。
   会在夜里梦到他冷漠的表情,从夜里哭着醒来……
   你无数次说着要放弃,但终究还是舍不得。
   喜欢他的每一天对你来说都是一种折磨,每一分每一秒,都夹杂着痛苦与甜蜜。
   即使痛苦一次次让你落泪,即使你知道,甜蜜只是你安慰自己的假象。
   你说你认了,你说你从喜欢上他那一刻起就认输了。
   你说。你看,我输到心都空了。
   你无数次希望自己没有喜欢过他,甚至从未认识过他,但如果老天给你一次机会从新回到过去,你依旧会选择喜欢他,甚至连一丝犹豫都没有。
   你不知道他究竟是不是你生命里的唯一,也不能确定自己是在错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还是在对的时间遇见了错的人,你甚至不能确定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能不能感动他分毫。
   你能确定的只有你喜欢他,但是他不喜欢你,朋友不止一次为你打抱不平,他们劝你放弃。
   他们说他不值得你为他伤心,他们说,他有什么好?
   可是你却为他抱不平,你说他值得,你说他很好很好。
   你说,只是我不够好罢了。
   明明知道你很好,明明知道朋友是心疼你才会这么说,明明知道你放弃了对彼此都好,可是你就是不想放弃。
   因为他就是他啊,独一无二的他啊。
   你也知道,忘了,有时候是最坦诚,最勇敢的答案。
   与其痛苦的纠缠在一起,不如去看看这个世界,也许,看透了风景,自然而然的也就释怀了。
   但,有些事,有些人,戒不掉,忘不了,只能一遍一遍的重复着告诉自己,忘了吧,忘了,就好。
   只是仍旧难过,没能成为他喜欢的样子。
   深爱却不纠缠,深情却不打扰,对彼此而言,是最好的答案。


--------



邕圣祐喜欢上姜丹尼尔已经三年。
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三年可以让一个人国中毕业,三年可以让一个人读完研究生,三年也可以让一个人爱上一个人。
三年却也无法阻止一个人变心。
三年,仅仅只是三年。
三年也许无法证明一个人的决心,但是三年可以看清一个人的决心。
邕圣祐看着窗外的京市夜景,叹了一口气。
宿舍里冷冷清清。
往常的热闹已经没有了。
一个睡得像死猪的金在焕,还有一个发呆成滞胀的邕圣祐。
朴志训跑去找他的小学弟开盘游戏了。
丹尼尔………已经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


所以他们为什么会变成如今这种奇怪的氛围呢?
明明之前还是睡一张床可以完全不尴尬的境地。
明明之前还是可以喝一杯水完全不嫌弃的境地。
明明之前。
都已经过去了对吗?
我们再也回不去了,从前那样。

--“圣祐,你做过的最为坚持和自豪的事情是什么?”
--“尼尔你应该是跳舞吧。”
--“嗯,那你呢?”
--“我啊,你猜。”

     “明知道没有结果,却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着他。”


------

是从什么时候喜欢的姜丹尼尔。
是那个夜晚里只因为高烧带来的细心照顾,又或者是那个狂风暴雨里一把向自己倾斜的雨伞,还是那个失意的温馨问候和暖暖微笑?
是那个高考前夜里不管路程远近赶来送上的一杯暖茶,还是郊游时逆着光刹那间的回眸一笑?
大概已经忘了吧?
喜欢他。
喜欢他真是一件甜蜜又痛苦的事呢。
一种来自心爱的人给予的折磨。


认识姜丹尼尔已经七年。
知道有姜丹尼尔这个人是在初一年的寒假。
那时候的姜丹尼尔还是一个认真学习珍爱生命阳光向上的别人家孩子。
那时候的邕圣祐还是一个染着黄毛吊儿郎当叼着棒棒糖拽天下的中二病。
那时候他们还不认识。
作为一个小区的两个孩子,他们都被拿来对比。
虽然是两个极端。
一个是隔壁家样样都好什么都会的好孩子。
一个是坏榜样打架逃课无所不能的坏孩子。
邕圣祐知道他们小区里有一个样样都好啥样都会堪比神一样的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也知道他们小区里有一个坏事做尽欺负小孩堪比恶棍一样的邕圣祐。
嗯,反正他们都没见过对方。
都听过对方闻名全小区的光荣事迹。
然后终于,邕圣祐在一个阳光灿烂风和日丽的日子见到了这个所谓的别人家的孩子。
虽然他当时叼着一根棒棒糖一副“劳资天下第二拽第一早已进棺材”的中二模样。
虽然姜丹尼尔当时抱着他的琴谱准备去琴室练习他的琴技。
然后他们两个莫名其妙的成了好基友。
一切都源于邕圣祐的死缠烂打。

--“丹尼尔我知道一家新开的书店里面有你想要的资料!”
--“嗯,走吧,去看看。”

--“不是我说我真的看不懂不要逼我学这种垃圾的&$%#…………”
--“看不懂就多看两遍,总会懂的。”

--“丹尼尔这次八百米考试你有把握过吗?”
--“应该。毕竟我不像你头脑简单四肢发达。”
--“???莫拉古?”

他们的日常真的很虐狗。
这是来自赖冠霖的嫌弃。
他们的日常也真的很甜。
这是来自柳善皓的围笑。
搞事情哦说好的不虐狗呢!

姜丹尼尔和邕圣祐的日常实在是太甜。
奈何这两个滞胀都没有了解到。
对此罐鸡二人就不是那么开心了。
两个大男人聊天聊出粉红色泡泡你能接受吗。
其实也不是不可以……
柳善皓难得这么想,却被赖冠霖打断。
“是不是撒。只有我们撒狗粮,拿走别人撒给我们吃的道理?”
等等等等,你们是不是关注错重点了?
算了你们开心就好。


可即使过往再好,那也是过往。
就像清晨的薄雾一样,在阳光的照耀下很快消散。

-----

“我不喜欢你,别妄想了,跟我一起这么多年的兄弟竟然是个同性恋想想就让我恶心。”
“你是不是太久没有接触到女人了,好好找个妹子谈谈吧,我们还是好兄弟。”

少年精致的眉眼间透着嫌恶的样子,陌生的表情和拒绝接近的样子刺痛了邕圣祐的心。
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的丹尼尔会露出这样陌生的的表情,他甚至不知道为什么丹尼尔拒绝他的接近。
邕圣祐愣在了原地,他看着姜丹尼尔一步步走远,看着街边的夕阳慢慢下沉,看着路上的行人逐渐稀少。
他不明白他做错了什么。
我只是喜欢你啊。
原来喜欢一个人,也是错吗?
我也不想的,可是我真的喜欢你。你可以不接受,不用在意,但你不能说,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我偶然的错觉。


如果一个人很骄傲,很自尊,那么打败他的绝对不会是费尽心机的一次挑战,或者是一件能让他难过至极的事。像是邕圣祐,只需要简简单单的四个字。

姜 丹 尼 尔。

评论(1)

热度(24)